Herbert。好宿 - 台北市 -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

寒流一直來,想泡湯的衝動就會一直提升,今天終於受不了這冷風颼颼,毅然決然地下定決心要來去陽明山泡溫泉了~~

既然要泡溫泉就不能草草了事,一、兩個小時的湯屋太沒誠意,很敷衍了事,所以2天1夜的溫泉小旅行才是王道!!

這次入住的是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但為何會來陽明山呢? 其實是因為還沒泡過白磺泉,想要來體驗一下白磺泉的厲害之處。






冬季的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真的很多雨,還好一進到飯店就能感受到暖暖的溫度,因為大廳中還燒著熊熊烈火,正港的柴燒壁爐就在大廳櫃台前方,老實說,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的櫃台真的很低調,沒有很華麗挑高的大廳,紅色的L型沙發區和壁爐就這樣而已,人稍微多一點,我想就沒地方坐了,可能連Check in也要等到天荒地老的...



在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只有4個樓層,一樓是大眾池(裸湯)、戶外泳池及育樂中心,二樓是大廳及餐廳,三樓是客房,四樓則是早餐自助吧及戶外陽台。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紗帽溫泉房,因為溫泉蒸氣對於電子用品具腐蝕性,所以在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的房卡還是保持傳統的鑰匙,一開門就能看到石砌的溫泉池和紗帽山,一整個放假的感覺就出來了。

廁所在進入房門的右手邊,如廁的器具一應具全,雖然還沒更新到免治馬桶,但整體上算是頗具日式質感;左手邊的則是衣櫥,裏頭就吊掛著2件浴袍,壁櫥空間算是有些狹小,附有室內拖鞋,但這新穎設計的室內拖,老實說,我們還花了點時間研究怎麼穿,結論,它是很新潮啦,不過,既不保暖也容易掉鞋...




紗帽溫泉房有特意將寢區特別架高一些,自成一個區塊,原本以為此區地面上鋪的是榻榻米,結果並不是,是有點過硬的塑料材質,我想這也是為了防潮的折衷選擇吧,一大床是用兩小床來併的,不過一樣很舒適,是屬於偏硬一些的床,我們非常喜歡!!(初老後,就不能睡軟床囉!!)

面床的右手邊是一排小矮櫃,保險箱、茶盤(咖啡、茶包及麵茶粉與煎餅)、礦泉水與熱水瓶、電視及電冰箱(好像不太冷勒!)通通都有,還有一份意見調查表放在桌上,填寫完畢可以到山嵐廳換取飲料1杯!




而左手邊則有三角錐靠背枕及小茶几,茶几上備有水果及餐具,我們超愛那靠背三角錐的,真的是很方便又舒適的設計。


泡湯區則是用一整片的玻璃門窗來和寢區分開,裏頭有個沖澡區,泡湯池附上小木椅、木杓、清潔用品及大浴巾,白色的水龍頭就是溫泉水開關,白磺泉水溫適中(攝氏40度左右),流量速度也剛好,大概放個15分鐘就能泡湯了,泡在這溫暖的白磺池中,看著遠方的紗帽山及一陣陣的山嵐雨霧,這樣的時刻與景色,人生夫復何求呢? 記得在房內泡湯的時候一定要有2個人,也要稍稍打開泡湯區的對外窗喔!







整體而言,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給我們的感覺是很溫馨和舒適的,但因為長期受到溫泉及
溼氣的侵蝕,維護不易與不及,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的確已經帶著一絲的老舊及滄桑感,不過,你若問我"願不願意再來一次?" 答案是,"我願意!!"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237號

電話: 02-2861-6661

官網: http://www.landisresort.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趣淘漫旅台南 Hotel Cham Cham (吃吃喝喝篇-早、午餐) - 台南 - Herbert。好宿

美西七逃去 - 加州 - 舊金山市區 (San Francisco)

趣淘漫旅台南 Hotel Cham Cham (吃吃喝喝篇-晚餐) - 台南 - Herbert。好宿

Herbert。好宿 - 墾丁 -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客房篇) Howard Beach Resort

金春發牛肉店 (景美店) - 台北市 - 景美站 - Herbert。好食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