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七逃去 - 加州 - 舊金山市區 (San Francisco)


這次搭乘了加拿大航真的是讓我長了眼界,過境溫哥華居然也要辦加簽,我的老天鵝啊,分明就是美加合撈計畫,還好是電子簽證,花個30分鐘,刷了保護費,才讓我準時登機;到了溫哥華又是一個令人髮指的狀況,居然要我在溫哥華直接入境美國,溫哥華何時變成美國的領土了?” 動也不動直到天邊的隊伍,是要我轉機不上嗎? “ 總之,很難想像美加這兩個大國,居然沒能想出更便利的出入關程序



和十多年前相比,舊金山真的變了不少,路上的電動車比之前多了很多,很環保一級棒,但城市的味道也變了很多,為什麼要特提出味道這件事呢這就要從這一次入住的Airbnb來說了,這是一個自宅出租的房東,房東就住在出租房的對街,人很nice,從旁邊的入口進入主屋時,就會經過一個溫室,心想,這屋主真是個愛護大然的花草熱愛者,但濃濃的味道,可是讓我開始起疑,入屋後,屋主立馬大方的說,溫室種的是大麻,我可是有執照的喔!” “你瞧瞧,就在這裡”,指著牆上一塊蓋有大麻種植許可字樣的表框證書,挖哩沒想到才十多年沒來,大麻已經合法化了,所以舊金山,不再有海風的鹹味,你不時會聞到的,就是大麻的氣息囉!!

在前往漁人碼頭的公車上,前方20出頭的年輕男子,就是滿身的大麻味,隨著流入車廂的空氣將大麻味直往我臉上衝來,不想吸,也頭暈了!! 感覺上,大麻已經是這個美國西南方城市的流行指標及精神了。




就算是在七月底八月初來拜訪舊金山,你還是得帶上一件中等的厚夾克,伴著加利福尼亞涼流的經過,日出之際及入夜之時,都還是會稍有涼意,一個不留神就容易感冒,早晚保暖的衣物千萬不要忽略了,像我就太過天真浪漫,所以第一天就在老海軍,敗了一件運動夾克啊但是日正當中的時候,介在在早上10點到下午6點左右,又會熱的讓人大喊不要不要的!



在舊金山市區遊走,若能開車當然最好,但是停車費、停車位也是夏天旅遊旺季的一個困擾,沒有看清楚停車的標示,你很可能就要多付很多停車費,甚至被拖吊,所以若要簡單一些,那就辛苦一點,採用公車+地鐵+雙腿來出遊囉!建議一定要有個數位漫遊方案,不然就在當地購買方案,如此一來你不用收集太多的手冊,靠著谷歌地圖你就能由遍舊金山市了。



 若你是第一次到舊金山,那就得要去藝術宮(Fine Art Museum)、漁人碼頭(Pie 39)、惡魔島(Alcatraz Island)、科伊特塔(Coit Tower)及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這些景點都是在同一個區塊,可以花一天安排逛完,漁人碼頭則要看到海狗,喝碗麵包盅海鮮濃湯才能走喔九曲花街若有開車就得試試你的技術囉;而市政廳(City Hall)及卡斯楚街(Castro Street)則是讓你看看很兩極的比較,一個是華麗的市政府大樓,有著希臘建築的古色古香,而卡斯楚街則是同志天堂,滿滿的熱情奔放,美食餐廳及熱舞酒吧都在其中。



 

不同於紐約的快節奏,在舊金山,要慢慢的享受陽光帶來的療癒感啊耳邊響起張清芳的 加州陽光”…. California的陽光,趕快治療我的憂傷 

想看更多 [美西七逃去] 文章,請點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趣淘漫旅台南 Hotel Cham Cham (吃吃喝喝篇-早、午餐) - 台南 - Herbert。好宿

趣淘漫旅台南 Hotel Cham Cham (吃吃喝喝篇-晚餐) - 台南 - Herbert。好宿

Herbert。好食哉 - 桃園 - 中壢區 - WoodHouse 木宅餐館

Herbert。好食哉 - 台北市 - 景美站 - A Nook Bistro 藏匿處

中壢首逛族 - 桃園 - 中壢區 - 壢小故事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