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七逃去 - 加州 –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之一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優勝美地一直以來都是我嚮往的國家公園之一,總是聽到大家說那裡好美,好壯觀,所以這一次來美西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來去優勝美地。

租車是一定要的啦,因為沒有車子你在美國就是少了一條腿,到哪裡都不方便,這可是不能和台北市相比的,幅員廣闊的美國,公車只在市中心開,捷運只有大城市有,所以若你想要買杯星巴克,不在市中心的話,那你就得要走到天荒地老囉!! 所以租車主準沒錯,出發前在台灣上Hertz的網站(已經有中文介面囉)就能一指搞定,帶著你的國際駕照到當地就能取車,這一次,我蠻驚訝的,因為取車那天我可是忘了放在背包夾層中的國際駕照,情急之下拿了台灣的汽車駕照給服務人員,沒想到居然也OK! 但是我還是請大家要換好國際駕照喔,萬一被巡警攔下來,才不會有太多的麻煩喔!!


還要有數位漫遊服務才能讓你能夠精準的使用Google Map,不要想說離線的地圖情資是足夠讓你安全到達目的地的喔,途中有太多的突發狀況,你一定會需要重新更新路線的,車上的手機充電轉換器也要帶一下比較安全,因為一開車就是4~5小時起跳,使用Google Map是超級耗電,所以行動電源也是緩不濟急的喔,你是不會想在面對美景的時候,卻發生手機沒電沒辦法拍照留念的窘境的!!



當初為了要多省一點住宿的費用,所以訂房訂的有一點偏遠,就位在猛瑪山Mammoth Mountain的滑雪度假村,這裡就要小小抱怨一下Hotels.com,雖然在網上訂房好了,但到現場Check in的時候,居然還要多加每人$20美元的Resort Fee渡假村使用費(包含無線網路、溫泉等等),不給還不行,所以訂房時一定要注意小小的字樣喔這個區域是滑雪勝地,就連在七、八月的夏天都能滑雪,所以愛好滑雪朋友,在優勝美地旅遊時,可以考慮住在這裡喔!


若你是從舊金山出發,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車程約是6~8小時,再開車到猛瑪山大概再多個2個小時,所以一天就過去囉,所以來優勝美地一定要抓個32夜才能細細品嘗!

特別介紹一下位於120號道上,也就是優勝美地東側入口往Mono Lake的方向,有一家加油站 Tioga Gas Mart(只有這一家),位置相當的好,在半山腰上可以遠觀Mono Lake,餐點又非常的好吃,牛排價位都是非常的親民,便利商店裡從零食到紀念品通通都有,若行程沒有很緊湊,或是有計畫要到Mono Lake一遊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Olmsted Point
第一天雖然沒有時間進入Yosemite Valley,但從西側入口開到東側路口上的風景也是很迷人呦對了,入國家公園一定要買票,這個票是一週的票期,你可在全美國家公園中使用,票價目前是$30美元一台車喔,買好就由內貼在擋風玻璃上,就不用擔心遺失囉。

Olmsted Point
Olmsted Point


第一個讓我掉下巴的景點就是Olmsted Point,這裡應該可以說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至高點吧還蠻冷的喔,其實在路過的時候,居然還可以在八月天看到飄雪的痕跡,兩旁樹葉上還有一層新鮮的積雪,一整片白色的岩塊造就了這樣的美景,巨大岩塊中還有一兩株生命力堅強的松樹凜冽的存活著,站在巨岩上你是可以一眼看到Yosemite Valley及其中最重要的地標Half Dome的,遠觀才能看得出大自然的深不可測,Olmsted Point是在優勝美地公園的中間,從Yosemite Valley往東側入口前進大概要40~60分鐘,也是看落日的好地方喔!!

Tenaya Lake
Tenaya Lake也是朝著東方120高速公路的方向,就在Olmsted Point之後,是一個會讓人心情平靜的湖泊,冰河切割的峽谷和鏡面的湖水,讓人很想立馬打坐在湖邊冥想,聽著湖水往來的輕輕拍打岸邊,看著日光漸漸的遊走消失,平靜的叫人想融入這在份寧靜之中。

Tenaya Lake
Tenaya Lake

但夕陽在西下,再不出發就來不及去吃晚餐囉,所以繼續往東行,在落日前最後看到的美景就是Tuolumne Meadows,一整個開闊的大園野,開滿了初夏的花草,一眼望不盡,其中又有冰涼的小溪流過,我只能說我是來到真善美的境界了嗎你真的會想要在那草地上跳舞高歌,逃離擁擠的台北市,要的就是這樣的壯闊美景啊!!

Tuolumne Meadows
Tuolumne Meadows

看著日光的消失,也該上路囉!! 讓眼睛休息一下,再看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2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趣淘漫旅台南 Hotel Cham Cham (吃吃喝喝篇-早、午餐) - 台南 - Herbert。好宿

Herbert。好食哉 - 台北市 - 景美站 - A Nook Bistro 藏匿處

說東說西 - 放空長灘島 - Herbert。好所在

中壢首逛族 - 桃園 - 中壢區 - 壢小故事森林

Herbert。好所在 - 南投 - 日月潭 - 耶穌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