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ert。好宿 - 宜蘭 - 礁溪 - 山形閣 Yamagata Kaku Hotel & Spa

這一次是因為申辦信用卡達到刷卡滿額禮,而獲得入住山形閣的機會,老實說,因為是信用卡的活動,大叔我也沒非常期待,總覺得贈品就是贈品應該不會好到哪滴,反正趁著這個機會來礁溪走走也是不錯啦!!.

入住前一週時,大叔我就特別寫Email給山形閣,表示浴袍尺寸的部分要請他們留意一下,沒想到,信寫了2天都沒有回覆,才又特別去電確認,所以心裡就有些疙瘩囉;入住前一天時,山形閣有來電確認入住的時間、是否開車及相關注意事項,這時對它的信心又拉回了一點!!

山形閣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剛剛好位在礁溪市中心,離礁溪火車站,只要步行2分鐘,要到湯圍溝溫泉公園及周邊餐廳、店家,也不過步行10分鐘以內,而且出了飯店門口就是礁溪地景廣場,立馬可以在頗具古意的戶外溫泉公園免費泡足湯,所以來山形閣,就算是不開車的輕旅行,也是非常方便的唷!!

入住當天,我們大約下午2點50分到達飯店,在進行Check in的時候,櫃台表示因為房間還在整理,可能需要稍晚一些才能進房,我也不以為意,就直接到一旁的"山形縣推廣區"溜答,也才知道原來山形閣是福泰飯店集團和JR東日本飯店集團共同經營的飯店,難怪,櫃台的服務人員,感覺不像是台灣人,好像有些日本口音喔~



山形縣推廣區共有三個區域,第一個區域是可以認識山形縣的地理位置,第二個區域則是認識山形縣的工藝產品與美食,而第三個區域則是了解山形縣所出產的農特產品,雖然人沒能到山形縣,不過,也算長了些知識囉!!










回到大廳的沙發,才剛坐下,櫃台的服務人員就匆忙地跑了過來,表示客房已經整理好了,為了表示歉意,也幫我們升等了房型,大叔我心想"還好吧,也才不過3點多一些些而已",也沒讓我們等超過半個小時哩,而這樣就"升等",也未免太厚禮了吧! 半信半疑地跟著服務員上走向電梯,沒想到,經理已經站在電梯門前了,又再次地跟我們致歉,哇,果真是有日本五星飯店的接待水準,好感度頓時已經爆表~

服務人員領我們上了9樓,走向邊間(就是位在三形閣的圓弧處),一開門,我就愛上了這個房間(原本是住標準房,但不知道被升等到何種房型-904房),服務員仔細地跟我們介紹了客房,門口右側就是衣著間,有著掛衣桿及3面鏡附椅的梳妝台,櫃子上擺放有山形閣的專有浴衣,下方的抽屜則包含電子密碼保險箱、手電筒、洗衣袋及提袋等,而底部則擺有涼鞋(可以帶回家)及電子體重機。



在入口的衣著間和主臥房是有飾牆隔開來的,所以一開門是不會看見大床的,是具有隱私性的設計,整個主臥房空間非常的大,大床置中,前方則是一片弧形的落地窗,窗簾是可以遙控開、關的,躺在床上除了可以看電視外,也能打開窗簾欣賞礁溪市景及遠方海景,有了這樣的景色,真的是超有放假的Fu;大床的左側有小沙發可供閱讀,右側則是一排的靠窗沙發,光是躺在上面發呆也是很宜人的啊!





主臥房還備有一張小圓桌,擺上多種宜蘭當地的小茶點來迎賓,靠窗沙發區旁的小矮櫃上備有2種陶瓷杯具,可供泡茶及泡咖啡分開使用(好貼心),居然,還有宜蘭的金桔茶包,真的有結合地方特色喔;櫃子上還附有2瓶室溫礦泉水及快煮壺(目前用過最好用的),下方則有迷你電冰箱,冰箱內的所有飲料都是附贈的,所以可以安心享用喔!! 山形閣規劃的很貼心,冰箱內有小舒跑,很適合泡完溫泉後補充電解質;還有台灣金牌啤酒,可以吃宵夜乾一杯喔!)

客房內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浴室,相當的明亮,運用山石岩片將整個浴室打造得相當沉穩與舒適,竹製的盥洗用品收藏盒,更增添質感;備有免治馬桶,如廁區是再獨立的空間喔;泡湯區規劃有湯池與沖洗區,沖洗區水量充足、穩定、恆溫,泡湯區的出水速度也很快,再加上一整片的落地窗,讓泡湯時增添了更多的愜意與爽快,白天可以看見龜山島,晚間可以欣賞礁溪市景燈光點點啊~ 真的很讚!!






位在2樓的大眾池,也請大家一定要去使用一下,來感受日式大眾裸湯的暢快,到2樓的櫃台報上房號,服務員會給你置物櫃的鑰匙及毛巾,進入布簾後就是通道至更衣間 ,更衣間的空間很大,也沒有異味,也有足夠的淋浴間及廁所,梳妝台上備有吹風機、刮鬍刀、乳液等清潔用品,而通往大眾池的川廊上則備有浴巾、毛巾、礦泉水及舒跑。注意: 大眾浴池禁止拍攝,本文是經飯店同意於非開放清潔時段拍攝 (大眾池服務時間:08:00-11:00 / 14:00-22:00  最後入場時間: 21:30) 


在大眾池區,有入池前沖澡的區域,溫泉池分為一般熱池、稍熱池及冷水池,一旁還有烤箱,若泡累了想散熱,可以到戶外陽台休息區,備有很舒適的座席及礦泉水,只可惜沒有對外風景,種植了一整排植物來遮蔽對面飯店,總之,大眾男湯規劃的很棒,空間感很好,完全不會有封閉狹小的感覺,是很舒服的泡湯空間。(女湯應該也是一樣的規格!!)

泡完湯之後,就到2樓公共空間的躺椅上好好休息一下,享受一杯熱咖啡或熱茶,輕鬆等待還在泡湯的親友喔!!



3樓則有健身房服務時間:08:00-22:00  最後入場時間: 21:30(備有礦泉水及毛巾),部落樓層則有沙瓦娜電競場,來這裡可以玩桌上足球、Switch及KTV飆歌亭,都是免費供房客使用的;多功能交誼廳則是用來當作手做教室(視飯店規劃活動時間開放)









8樓花園交誼廳,是個很棒的交誼廳,空間很寬廣,同時容納10多人都沒問題,所以若是家族旅行,不想在房間內吵吵鬧鬧,就可以來這裡聊天、打屁,而戶外的花園空間可以遠看龜山島及礁溪中天溫泉度假飯店的華麗夜景。




頂樓RF的兒童遊戲區,則是鐵皮加蓋的幼兒遊戲空間,雖稱不上是很頂級的親子空間,不過,對有幼兒的家庭也是不無小補囉! (服務時間:08:00-11:00 / 14:00-18:00  最後入場時間: 10:30 / 17:30)






最後,來教大家穿山形閣浴袍的正確方式,山形閣浴袍有2組,一組是短袍+褲子,另一組則是長袍,一開始大叔自以為是,以為穿上長袍即可,另一組是要當睡衣的,但穿上長袍後又找不到可以繫袍的腰帶,所以特別詢問了飯店的工作人員,原來是,第一,要先穿上褲子,第二,套上短袍繫好,最後,若覺得冷再披上長袍! 穿好浴衣及涼鞋就可以在飯店內走動喔;小小的挑剔一下,山形閣冬季浴袍的配色真的有些太老氣了,感覺很像和尚誒..ORZ...



總之,這一次山形閣的住宿經驗真的很棒,基本上,從入住之後就沒有在離開過飯店了,晚餐是到1樓的山友拉麵享用,其餘的時間不是在房間泡湯,就是在大眾池,就這樣舒舒服服、懶懶散散的度過2天1夜,而山形閣也就成為我再訪的口袋名單囉~~

山形閣-山友拉麵詳細介紹請點這裡!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漏接,歡迎加入FB粉絲團 [Herbert。好視界 ] !!

山形閣 Yamagata Kaku Hotel & Spa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7號26242

電話: 03-987-2323

官網: http://yamagatakaku.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趣淘漫旅台南 Hotel Cham Cham (吃吃喝喝篇-早、午餐) - 台南 - Herbert。好宿

金春發牛肉店 (景美店) - 台北市 - 景美站 - Herbert。好食哉

趣淘漫旅台南 Hotel Cham Cham (吃吃喝喝篇-晚餐) - 台南 - Herbert。好宿

美西七逃去 - 加州 –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之一 (Yosemite National Park)

Herbert。好宿 - 墾丁 -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 (客房篇) Howard Beach Resort